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第14届]文博会张大千刘海粟10米大画震撼展出

2018-06-20    来源:晶报    

你见过大画,可能没有见过这样的大画。大画:长9.95米,宽1.81米;大师:张大千、刘海粟。这是至正博物馆将在今年文博会6号馆作出的专题展其中的一幅。本次展出共6幅大画,几乎占满6号馆。

本次展出的《水殿风来暗香满》是张大千在1947年创作的巨幅丈二精品力作。同时展出的还有张大千临敦煌唐人佛像两幅。而展出刘海粟大师的有六幅精品,其中有两幅巨制梅花图和四幅泼彩黄山图景。其中的《中华之光红梅赞》,长9.95米,宽1.81米,于1981年3月创作,另一幅《铁骨丹心松梅情》,长9.2米,宽1.45米,于1984年10月1日创作。另外还有的四幅泼彩画,为刘海粟大师88岁九上黄山和93岁十上黄山所作。

除此之外,还有青铜器“方甗”和“编钟”首次亮相。值得一说的是,至正博物馆连续九年在文博会上为深圳市民“免费鉴宝”,今年5月12日下午,将在文博会6号馆一如既往地举办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