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创意设计类

[第14届]AI+文化深度体验馆首度亮相

2018-06-20    来源:    

人工智能,炙手可热,文博会也不例外。记者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看到,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首创市场驱动的人工智能生态圈,以“机器时代AI+文化深度体验馆”为主题,携众多合作伙伴高调亮相,展示了包括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居、母婴早教、智能穿戴等品类的50余款时下热门的人工智能产品,科技创新与文化产业的无缝连接最新成果一览无余。

AI+文化贴近百姓生活

本次文博会上,位于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的“机器时代AI+文化深度体验馆”非常吸引眼球。这里的无人机、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产品,个个大有看头。其中,腾讯系亲见M10智能音箱、百度系小青人工智能动听音箱、深之蓝白鲨水下助推器、Insta 360相机等人工智能展品前,人头攒动。

文化娱乐融入人工智能产品,成为最大看点之一。现场展示的深之蓝白鲨水下助推器,主要用于管道检查、水下探索、危险区域调查等领域,可采用遥控手柄、手机、平板电脑等来实现对机器人的控制,支持水下定位系统、水质传感器、超声探伤仪等任务载荷,对保护水资源、探索海洋文化以及水下娱乐来说都是不可多得之“利器”。现场研发人员告诉记者,深之蓝白鲨水下助推器将过去潜水员才能使用的专业水下助推技术引进了消费市场,可谓是“水文化”与“科技”融合的结晶。

AI机器时代CEO杨威表示,文化不是曲高和寡,而是融入生活。从小范围的水文化,到大概念的数字文化,最终都是要走进普通大众。“机器时代AI+文化深度体验馆就是让科技融入文化,让文化焕发新生,更好地走进百姓生活。”

深圳力推人工智能应用落地

记者在“机器时代AI+文化深度体验馆”看到,众多科技产品出自深圳本土。杨威说,深圳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的创新之都,人工智能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创新因子,借助文博会平台,可为深圳下一步创新科技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活力,使深圳的科技与文化、科技与人才、科技与金融等更加深度结合,助力深圳打造人工智能供应链闭环,给深圳未来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事实上,深圳人工智能行业全国竞争力指标优异。目前,深圳人工智能产业早已进入市场黄金期。一方面,深圳有天然的制造业和服务业等产业优势;另一方面深圳作为“创新之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快速;深圳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的打通及新模式的不断探索,有助于人工智能产业市场加速落地。

目前,作为深圳本土创新创业型企业,AI机器时代等一批龙头企业,采取更贴近市场、更务实的手段,推动人工智能创新产品走向应用市场。据悉,AI机器时代提出“人、货、场、景”新零售理念,以场景和体验数据赋能人工智能产品定位、迭代及普及,促进人工智能融入生活,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场景展示、互动体验、市场验证、销售渠道、数据服务、品牌推广、供应链等全产业链服务,合作伙伴已达1360家,构建人工智能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