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创意设计类

[第14届]高科技亮相文博会 观众大呼过瘾

2018-06-20    来源:深圳晚报    

不仅能看,还能玩,众多平时难得一见的高科技亮相文博会,让观众大呼过瘾。深晚记者昨天探馆,发现众多好玩的展台,请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哦。

在新媒体艺术乐园做一回“神笔马良”

位于5号数字文化馆的新媒体艺术乐园着实是小朋友的乐园,其中互动项目“女巫城堡”通过砸中屏幕产生丰富的特效影像,将整个墙面打造成一个虚拟光影世界。屏幕上扫把飞来飞去的女巫、挥舞双臂欢呼的南瓜、拖着神秘箱子的飞猴……都可以通过现场绘图填色后定制扫描至可互动屏幕上,仿佛成为“神笔马良”。

沉浸在VR版“狼人杀”

位于3号影视游戏动漫馆内,有一处思乐VR游戏体验区。其中一个布满蜘蛛网的“怨灵”体验馆,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展的市民。屋内7把座椅7位市民同时体验,带上VR眼镜的一瞬间就仿佛置身于神秘莫测的“异空间”。参与者要在同伴中找到隐藏的“卧底”,仿佛VR版“狼人杀”,加之神秘、惊悚的氛围,沉浸体验感不止一点点。

3D灯光组成的动画

在8号馆灯彩文旅展厅,首先吸引大家的是绚丽多彩的3D灯光动画,通过三维LED控制系统,三维成像与LED技术结合,通过多种内容设定,在各种形状内演绎灯光动画。走到3D灯光动画的旁边,一大片地砖竟然也是可以互动的,只要踩上地砖,自由自在的游鱼就会来簇拥你。同样好玩的还有实体与虚拟影像的结合,比如站台上的一座塔,当你靠近,白色的塔身上就会展现出动画,讲述这座塔的故事。

机器人警察巡逻萌翻了

文博会的高科技体现在方方面面,就连安保都不例外!许多观众一进门,就被巡逻的机器人警察萌翻了。这个正在巡逻的机器人警察还会说话,比如你阻挡它的视线,它就会请你让一让。不过,机器人虽新奇,但也不要妨碍它执行任务哦。

“懒人听书”带你享受听觉盛宴

懒人听书受邀亮相文博会1号文化产业综合馆,现场设置“主播体验室”,所有的参观者可以现场体验当主播。此外,作为“互联网+文化”的代表企业,懒人听书还在5号数字文化馆打造“声音图书馆”,把人文、财经、儿童、原创、相声评书等八大类别的数百部精品有声书籍搬到了“声音图书馆”里,所有的参观者均可直接戴上耳机听中外名著佳篇,令人不忍释“卷”。

机器人现场秀舞技

AI机器时代在5号馆设置人工智能主题的“AI+文化”体验展台,展示了包括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居、母婴早教、智能穿戴等50余款人工智能产品。穿着背带牛仔裤的“绅士”机器人名叫未来天使机器人R2商用版,它身高超过1米,人们和它说话时不需要弯腰;它可以与你对话进行迎宾、商业解答、声源定位、人脸识别,还可以控制智能家居产品。最后它还为记者热舞了一曲“江南style”进行欢送,非常热情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