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第14届]新时代 新绘画 艺术品馆汇聚海内外艺术精品

2018-06-20    来源:    

作为本届文博会最具书香墨韵的展馆,位于会展中心6号馆的艺术品馆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从古典到当代,从西方到东方,从高不可攀的顶级名家名作到平易近人的艺术衍生品,文博会艺术品馆给不同需求的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

据了解,今年艺术品馆主题为“新时代 新绘画”,以这一主线邀请了国内诸多知名艺术机构、知名艺术家,策划组织诸多展览,如“风从长安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安画派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里面包含赵振川、杨晓阳等名家作品;以中央美院中国画系主任丘挺领衔的汇集央美多位博士“溪山无尽”专展;北大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苏柏斗的国家资助项目“壁画研究系列展——经典对画”;岭南画派知名艺术家方楚雄“萌犬旺旺书画展”以及集合了深圳本地著名艺术家董小明、梁宇、宋玉明、陈湘波等参与的“鹏城名家精品展”等。

文博会在二楼平台开辟的“文博雅集”展区,首度参加文博会的北京荣宝拍卖,带来了2018春拍的部分精品,包括齐白石《葡萄》、张大千《红衣高士图》、王雪涛《绶带双鹊》、于右任《行书五言联》、石鲁《黄河两岸渡春秋》、吴冠中《日照华山》等几位近现代艺术巨匠之作。

在本次展会上,观众既可以欣赏难得一见的顶级艺术珍品,也可以选购普通家庭也能消费的艺术衍生品。在深圳市至正博物馆组织的“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特展”上,张大千在1947年创作的巨幅丈二精品力作《水殿风来暗香满》,刘海栗的巨幅画作《中华之光红梅赞》、《铁骨丹心松梅情》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本次展会还吸引了深圳市嘉长源国际文化创客产业园有限公司、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江西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等多个国内知名艺术产业园区及艺术品聚集区、创作基地等参展,重点展示市场前景好、收藏潜力大、可产业化程度高的艺术作品。

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乌克兰、以色列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7家画廊及艺术机构参展,为深圳观众带来了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