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电影电视类

[第14届]广电积极布局 文化与金融融合

2018-06-19    来源:深圳商报    

5月11日,“融汇·和鸣”——首届中国广电传媒行业文化金融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本次论坛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携手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湖南广电等市场化改革的领先性广电集团,与多家具备丰富文化领域投资经验的大型金融企业及投资机构,共探融合转型之路。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传统广电面临着来自互联网的挑战。如何运用资本的手段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是传统广电人面临的重要课题,也是本届论坛探讨和探索的主题。

上海文广集团和深圳广电集团旗下分别有东方明珠新媒体和天威视讯两大广电系的上市公司,并分别成立了产业投资基金,旨在运用资本的手段,连接上市公司和产业基金,实现传统广电在产业布局方面的跨越式发展。深圳广电集团在文化与金融融合领域一直积极稳步探索,先后投资和发起设立了多支基金,成立了集团财务公司,通过与市场资本开展广泛合作,逐渐形成了具有产业背景支持的、文化产业特色突出的、文化与金融融合发展的新生态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