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第14届]4号馆:数字出版展区占比达三分之二

2018-06-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文博会4号馆——新闻出版馆布展已经基本就绪,正在紧锣密鼓地最后完善。今年新闻出版馆面积为7500平方米,而数字出版展区面积就有5000平方米,面积占比达到三分之二,为历届最大参展面积。

新闻出版馆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承办,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具体承办,展馆分为数字出版展区、传统出版展区、企业形象展区、宣传活动区四大板块,围绕“创新驱动,媒体融合”这一主题,着重展示国内外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传播和普及融媒体新模式、新理念、新创意。

其中,占地面积最大的数字出版展区由新闻出版署审定的20家中国数字出版龙头标杆企业参展,包括咪咕数字传媒、网易、掌阅科技、阅文集团、龙源创新数字传媒、同方知网数字出版、科大讯飞、广州酷狗、上海证大喜马拉雅、得到(天津)文化传播等大型文化龙头企业或上市公司。这些参展企业将紧扣前沿科技发展和新旧媒体融合,展示推广和交易数字出版领域的新成果。此外,传统出版展区面积也有1200平方米,以亲子阅读、红色经典、畅销新品为核心,展示销售相关出版物约3000种。

新闻出版馆还专门划出300平方米的活动区域,是参展单位品牌传播、信息交流、产品交易、项目洽谈的重要平台。该馆今年的重头活动——羊城晚报移动客户端启动仪式、国家文化新经济开发标准试验区/试验基地授牌仪式等都将在这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