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第14届]数字出版高端论坛在深圳召开 多位业界领军人士作主题发言

2018-06-19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是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彰的“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在阅读文化领域走在时代前列,对业界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借助文博会这一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平台,5月10日下午,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高端论坛”在深圳绿景锦江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

该论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承办、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协办,是在数字出版行业升级换代之际成长发展起来的大型论坛,目前已成为我国数字出版业最具权威性的专业会展活动之一。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高端论坛”围绕“新时代、新动能、新作为”主题展开探讨,吸引200余位行业代表参加。

论坛现场,多位业界领军人士进行主题发言。阅文集团联席CEO梁晓东作了题为“从数字阅读到IP联动 阅文创新合作挖掘数字出版新功能”的演讲。阅文集团曾输出过《步步惊心》《琅琊榜》《择天记》等人气改编作品,读者、作家、内容及版权运营互相连接,形成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随后,“得到”首席战略官池书进,以“新出版与知识服务的繁荣互进与时代机遇”为题,分享了他们利用互联网把人类过往的知识再生产一遍的经验。喜马拉雅副总裁张韬则作了题为“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的演讲,他表示,当所有商业都在争夺用户时间的时候,音频却在创造一个全新的平行时空,可以伴随着多场景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