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第14届]“大书城小书吧”模式落地全国

2018-06-19    来源:深圳商报    

5月11日上午,文博会专项活动“第四届大书城精英荟”在福田区中投国际商务中心一楼举行,当天签署了“大书城小书吧”项目合作等协议,举行了华影艺术馆揭牌赠字仪式等活动。本届大书城精英荟由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主办,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华影传媒集团联合承办。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苏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孙寿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原司长张毅君;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等。

推进书城书吧模式输出

在本届大书城精英荟上,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与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一带一路产业投资基金(深圳)有限公司、松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手工艺工作委员会河南委员会、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战略合作伙伴,就大书城小书吧、非遗项目开发与推广、科技互动体验等项目签约,共同推进书城书吧模式的输出和深化,开发未来科技书吧、非遗事务所、俄罗斯文创等项目。

位于中投国际商务中心的华影艺术馆也于同日开幕。在大书城精英荟上,深圳市文联等单位为华影艺术馆分别授予了“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创作中心”“作家书画创作中心”“华影文化研究院”等牌匾,同时书法家张悠炳为本届大会赠字。据了解,华影艺术馆在开馆当日推出了“‘华影春晖’——现代书画艺术大家创作影像纪实暨典藏作品展”。

“城市的礼物”展出非遗精品

作为大书城精英荟的重要环节,今年大会邀请了影响(北京)营销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若莹作了《文创产业与授权经济的依存关系》的主题演讲,与现场观众分享了2018中国文创产业与授权经济中国授权行业发展。

此外,以“城市的礼物”为主题的非遗展也在这次大书城精英荟上一同推出。该展设在香蜜湖简阅书吧,展示了来自开封、哈尔滨、萍乡、深圳等书城书吧战略合作城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包含开封的官瓷、钧瓷、汝瓷、汴绣、木版年画;哈尔滨的清丝绣;萍乡的武功山草编产品和傩面具;深圳的茶具、丝巾等产品,精彩纷呈。据悉,该展销将展至5月14日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书城精英荟上,还同步首发了新书《以书筑城 以城筑梦:深圳书城模式研究》。该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为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