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第14届]“数字文化城市”解决方案亮相第十四届文博会

2018-06-19    来源:新华网    

5月10至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重点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预计吸引观众约700万人次。数字出版标杆企业龙源数字传媒集团携“数字文化城市”解决方案及“数字文化城市超级客户端”“数字报刊亭”等新产品亮相,与相关单位达成战略合作。

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新作为”的4号馆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上,约30家数字出版龙头企业带来了最新的产品、技术、设备、方案。以红色为主色调的龙源展区格外抢眼,展览背景墙上“落实习近平‘数字中国’战略思想,隆重推介数字文化城市解决方案”一行文字展示了鲜明的主题。展区内,智能触摸大屏、“数字书刊屏”等产品,受到众多专业观众的关注。

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汤潮表示,“数字文化城市解决方案”经过两年多精心打造而成,包括“三终端四平台”,即手机、智能大屏、PC三种终端,以及“内容管理平台”“用户管理平台”“互动社交平台”“城市大数据平台”四大平台,能承载亿级用户、导入海量优质版权内容、可进行全智能管理。该方案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AR场景等五大核心技术,实现文化生活服务的生产、传播、消费、管理全程数字化,既能助力全民阅读普及,又远远超出了阅读的层面,成为未来城市综合公共服务与管理体系的一部分。

他强调,“文化是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的灵魂。我们是在利用先进的技术和创意、打造主流文化的传播平台。简单的互联网快餐化阅读并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和谐的人际关系、遵循内心的生活方式,才能让人感到幸福。精品文化能帮助人们实现这一点。所以我们提出,让主流媒体回归,让主流文化回归,让主流阅读回归,让主流生活回归。总的来说,‘数字文化城市’能让主流回归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