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第14届]书里文博会 越品越有味

2018-06-19    来源:深圳晚报    

5月10日至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行。一年一度的文博会,犹如一场文化盛宴,汇集八方来客,激发文化活力;文博无边界,今天,“领读七天”也策划了一次“新书里的文博会”,用另一种方式诠释文化的创意与精彩。

本次“新书里的文博会”共分为3个场馆:走进“1号馆”,你将会看到一支铅笔“阐述”设计与环境史,大头针、曲别针和拉链等日常物件“讲述”人类文明史;走进“2号馆”,《故宫物语》带来台北故宫博物院36件标志性馆藏的故事,《物色:金瓶梅读“物”记》则以读“物”释名,为解读《金瓶梅》打开一扇独特的窗口;最后来到“3号馆”,《〈史记〉人物四十五讲》以50多个主要人物,构筑别具一格的人物画廊,《不只中国木建筑》《建筑的性格》带我们换一个视角去看中外经典建筑,《凡俗心愿》《庄严的生活》则聚焦中国人骨子里的厚道与美好,感受中正典雅、温柔敦厚的古典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