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

[第14届]香港馆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2018-06-14    来源:腾讯网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大幕。香港馆亮相文博会现场,本届香港馆的主题是“品味·生活——大湾区,香港,弥敦道”。香港馆本次会展出20位香港设计师,在建筑、室内设计、服饰及饰品、产品设计、和平面及插画等多范畴的创作,介绍香港可向大湾区提供的优质设计服务。

香港馆位于2号馆(时尚设计馆),该馆以凸显“文化+设计”内涵为重点,重点展示现代、时尚和创意的文化产品,内容包括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等,体现通过设计提高产业附加值、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

本次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办事处)连续第四年在文博会设立香港馆,介绍香港别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从15年的“见·识香港”、16年的“声、色、味·香港”到去年的“香港·生活创意·衣食住行”,文博会上都有香港的身影。

本次香港馆的整体设计就十分时尚简约,是由毕业于新西兰大学,曾获多个本地及国际奖项的香港年轻建筑师萧国健先生负责设计;而香港馆的内部规划和策展工作则是由具有丰富市场经验的香港设计师黄竞负责。

今年文博会香港馆的设计概念,就是把「弥敦道」和「维多利亚港」这两个香港的特色景观 揉合在一起。

在霓虹展厅,五光十色的万家灯火、霓虹光影、街道上琳琅满目的橱窗,让访客仿如置身川流不息、繁华的弥敦道。

香港馆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霓虹展厅的展示橱窗背面印有香港维多利亚港目不暇给的迷人海景,让游客在浏览展示橱窗的同时又隐约看到维多利亚港的瑰丽景色。

展厅走到两旁内有星光大道的明星手印复制品,走在通道之中香港气息处处可见。香港馆本身就是一件充分展现香港独特都市文化的艺术品。

走近如此美丽的弥敦道,会发现里面更加吸引人的展品。香港馆本次会展出20位香港设计师,在建筑、室内设计、服饰及饰品、产品设计、和平面及插画等多范畴的创作,介绍香港可向大湾区提供的优质设计服务。

经由香港极有想法的年轻设计师们设计出的商品造型非常时尚,展现了21世纪潮流尖端又富有个性化的风采。

参观者更可以利用香港馆内的虚拟试衣镜试穿各款服饰,以及体验在尖沙咀星光大道盖上自己的手印,感受香港人在闹市中得半日闲抵十年尘世梦的的品味生活。

香港是中西文化荟萃的国际大都会,资讯发达,孕育了多元的、丰富的文化创意产业;大量的跨国公司和中小企业的需求推动了香港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成为了亚太地区的重要设计中心。

2017年,深圳已经成为大湾区内经济总量最大的城市,对设计服务有强大的需求,香港与深圳两地的设计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两地的大型合作项目,例如「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港设计双年展」等都成为了国际知名的设计专业重要活动。通过文博会香港馆可以进一步推广两地设计业的合作,提升大湾区内设计业的水平,以及以大湾区为基地,携手开拓一带一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