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

[第14届]第十四届文博会开幕 香港馆主打文化创意产业合作

2018-06-14    来源:央广网    

10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上,香港特区政府连续第四年设立香港馆,介绍香港别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

今年香港馆的主题是“品味·生活——大湾区,香港,弥敦道”。在香港馆的开馆仪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表示,香港与深圳两地的设计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两地的大型合作项目,例如“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港设计双年展”等都成为了国际知名的设计专业重要活动。他希望通过文博会香港馆,可以进一步推广两地设计业的合作,提升大湾区内设计业的水平,以及以大湾区为基地,携手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据了解,香港和深圳两地的政府亦在政策层面上作出配合,在2016年签订了《关于促进创意产业合作的协议》,并支持两地业界在前海建设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

据介绍,今年香港馆的设计把“弥敦道”和“维多利亚港”这两个香港特色景观融合在一起带到文博会。展馆通道两旁展示了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的“明星手印”复制品,给大家一种身在香港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