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西藏自治区

[第14届]十四届深圳文博会10日开幕 黄坤明参观西藏展厅

2018-06-1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观文博会主会场展馆并到西藏展厅参观。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西藏代表团团长边巴扎西陪同参观西藏展厅。

边巴扎西向黄坤明一行敬献哈达,表达西藏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感激之情和对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祝福。黄坤明兴致盎然地驻足西藏展厅,欣赏民族特色的精彩歌舞表演和唐卡、藏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边巴扎西介绍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建设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宣传藏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不断丰富群众文化,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新西藏文化繁荣发展。

本届文博会西藏展馆以“大美西藏 幸福家园”为主题,由“幸福西藏”“西藏非遗”“文创西藏”“传统文化”“特色体验”“产业招商”6大板块组成。此次我区派出由23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参展团,带来了4大招商推介项目和一大批独具特色的展品,产业门类涉及范围广、参展阵容强,宣传展示全区各族群众在党中央关怀下、在区党委团结带领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奋斗,在文化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