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第14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新疆以“新时代”为题出席展会

2018-06-14    来源:中国网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新疆以“新时代新新疆”为主题出席参与本次交易会。

本次展会新疆通过发展新疆、文脉新疆、创新新疆、融合新疆、相约五大板块,全景展现其历史、文化、旅游、艺术、商贸、体育等图景。

新疆参展负责人陈忠宝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新疆的旅游+文化推介出去,吸引全国、全世界的游客来疆旅游。”

据了解,发展新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疆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为主线,重点展示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文化科教中心”的发展成果;文脉新疆以新疆馆藏文物、古籍文献、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品、传统生活方式等重点展示新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推进新疆优秀文化资源向文化资本的转化。相约新疆展区重点展示新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色旅游线路和文化旅游产品,开展“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旅游推介活动,提升新疆文化旅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