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台湾省

[第14届]顶级珊瑚首次参展 亮相文博会台湾馆

2018-06-14    来源:金羊网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台湾商业联合总会首次承担组团工作于2号馆时尚设计馆筹设1350平方米的台湾馆,携手台湾文创厂商,致力打造吸睛亮点、掀起热门话题。近年,台湾文创软实力有目共睹,藉由深圳文博会对于全球文化产业的磁吸效应,将是两岸文创产业竞合的最佳平台。

世界上80%的宝石珊瑚来自台湾,台湾珊瑚第一品牌绮丽珊瑚首次参展,会场将展示两棵极度稀有珍贵之巨型完整宝石珊瑚树,分别重达12.8以及8.6公斤,于深圳文博会让所有观众一睹珍稀逸品。除了珊瑚树,现场将展示珊瑚工艺品、顶级珠宝艺术品。

位于展馆中心的台湾精选形象馆,囊括陶瓷、金工、玻璃、漆线雕、藤艺、陶塑等多元创作。被称为“人间瑰宝”的台湾知名雕刻大师吴卿亲自出席并展出,吴大师1993年金雕作品“瓜瓞绵绵”,被台北故宫博物院购藏,截至目前为止这是该院首度典藏在世艺术家唯一一人。

台东之光张世蓉的陶塑充满少数民族文化及乡土情怀。获奖常胜军的陶瓷新锐李善愔、阮钧圣、曾祥轩;金工新锐阙承慧;玻璃新锐丁又尉,将台湾年轻工艺师的活力与创意一次呈现。漆线雕艺师林圣源是台湾罕见传承传统工艺的新生代旗手;廖胜典是少数坚持手工打造藤家具的工艺师,作品传递手作的用心与温暖。此外,深受两岸重要人士推崇典藏的瓷艺精品法蓝瓷也共襄盛举,展示年度新品及经典系列,不只呈现了水火淬炼的极致艺术,更代言了中国五千年创意哲思的文化传承。另据消息,5月10日,台湾绮丽珊瑚公司洪明丽女士在深圳文博会上向北京故宫博物院和西藏布达拉宫分别捐赠一株珍稀红珊瑚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