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台湾省

[第14届]台企参展文博会各显神通 立足传统推陈出新

2018-0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绮丽珊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明丽10日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向北京故宫博物院和西藏布达拉宫捐赠了两株珍贵的红珊瑚树,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等出席了当天捐赠仪式。

据介绍,当天捐赠的两株红珊瑚树一株名为“齐家兴邦”,另一株名为“至善天下”,分别重达12.8公斤和8.6公斤。该公司还现场展览了一系列造型各异的珊瑚工艺品和珠宝艺术品。

这仅是今年深圳文博会台湾展馆的重头戏之一,据介绍,台湾商业联合总会于文博会2号展馆筹设了1350平方米的台湾馆,携手30家厂商、10位工艺师,共铺设93个摊位,将台湾吸睛文创产品带到展会上。

记者从展会上获悉,前来参展的台企及工艺师们越来越关注大陆年轻人的喜好,希望借此拓宽其产品在大陆的销售市场。

来自台湾摘星楼的陶艺创作者李善愔将她自己创作设计的陶艺茶具带到了本届文博会上。李善愔称,她最近正从俯瞰的角度去观察、设计茶具,比如将城市高楼大厦的俯瞰效果加入到传统茶具的纹饰设计当中,更能得到大陆年轻人的认同,目前已经有数家经销商将她的作品销往大陆各地。

台湾维纳斯艺术馆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的展品以铜雕为主,以佛像和乡村孩童为主要艺术形象,体现出艺术与生活相结合的特点。据该馆经理程原祥介绍,当天展出的佛像有的神态温和,有的动作随意,不同于寺庙之中法相庄严的佛像,这是艺术家们以现代的创意思维来表现佛像,为的是让年轻一代能够更好地接受这些传统的文化。

台湾法蓝瓷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是第十四年参展深圳文博会了,据该公司华南地区负责人吴若林介绍,该公司参展深圳文博会后,许多深圳的商场、民众认识了他们,这使其销售市场变得更宽广,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全国拥有了接近100家分店。

吴若林表示,该公司利用顶级的工艺,结合中国人所喜爱的传统元素,如中国红、金玉满堂等,生产出颜色艳丽、寓意美好的产品,深受大陆民众的喜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