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云南省

[第14届]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启幕 云南精品文产亮相

2018-06-13    来源:云南网    

10日,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云南展区面积达354平方米,较去年增加了47.5%。展团邀请了彝绣、建水紫陶、滇派内画、剑川木雕、石林彩玉、郑和船模等35家具有代表性的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及龙头文创企业参展。

开幕当日,郑和船模队以直观生动的方式表达了云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决心,VR/AR等高科技产品也结合云南多元的民族文化展现了云南秀丽的人文风光。同时,展区内通过播放影片海报集锦及预告片展映,展示了近年在云南取景拍摄的优秀影视作品成果。我省著名漫画家李昆武和老达保拉祜族雅厄艺术团分别展示了本土漫画精品和民族歌曲。展会期间,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现场看望了云南参展文化企业并参加了随后召开的云南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分别推介了昆明世博园艺术广场升级改造、昆明871动漫区等四个项目。会上,多家省外知名企业与云南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额达397.4亿元。

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