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四川省

[第14届]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四川“文化+”闪耀文博会

2018-06-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精彩文化,魅力中国。5月10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据悉,今年的深圳文博会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今年会展中心主展馆共计2308家政府、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6个,其中包括28家文化类上市企业、13家文化30强企业和32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示范基地。

本届文博会,四川展团共带来56个项目参展,分为振兴四川出版、振兴四川影视、文化走出去、新业态发展、特产文化产业五大版块,并创新展馆设计,现代、时尚风格中又融入熊猫、变脸等四川元素,展现独特四川魅力。此外,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中,甘孜州文化产业和五粮液还单独设立展区,展出一批非遗文化创意产品。

“这幅作品叫十方普贤,就是峨眉山金顶上的那个十方普贤,我们是用丝线和丝绸原料手工绣制出来的,外地游客或者外宾来到乐山,它作为一个礼品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乐山嘉州绣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燕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我们公司参加文博会,主要是想通过这个平台把乐山嘉州文化宣传出去,同时公司和乐山市嘉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学校培养绣娘,然后我们公司回收绣娘制作出来的产品,不仅解决了她们的就业也带动了当地的旅游文化。”

四川新闻网记者还看到,在位于展馆中心的一面扇子下面,萌萌的熊猫吸引到了许多小朋友和游客纷纷留影纪念。

据悉,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在深圳会展中心,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共设9个展馆,分别是综合馆、时尚设计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数字文化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

除此之外,本届文博会期间将策划各类活动预计超过50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