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广东省

[第14届]韶关120多种文化产品参展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2018-06-13    来源:韶关日报    

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韶关展区主题为:古虞名郡,善美韶城。为了契合主题,韶关市组织了以“琴棋书画陶笔茶”为特色的10家文化企业及非遗创意产品参展,参展企业(项目)较去年增加了一倍,所展出的10大类、120多种文化产品也吸引众多海内外参观嘉宾和采购商的目光。

深圳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文博会共设9个展馆,参展单位2308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国外参展单位130个,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今年还组织了更多龙头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引领带动中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韶关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综合馆。记者在现场看到,韶关馆外形设计以极具韶关特色的“韶阳楼”为原型,支撑位置更是巧妙地融汇了“善美之城(韶关)”的城市LOGO,LOGO中的线条架构与门头的层叠感不谋而合,从而吸引人们注目,达到宣传城市形象的目的。

在展出的文化产品上,韶关市展馆分设“非一般的韶关”为主题的韶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展区精选韶关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乳源瑶族刺绣、仁化土法造纸技艺、曲江柴烧陶瓷参展,现场还设置多媒体展示、互动体验、活态展示等环节,吸引众多观展人员前来互动体验。特别是在国家级非遗项目乳源瑶族服饰和刺绣展示区及省级非遗项目仁化土法造纸技艺展示区,通过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演示及非遗项目衍生作品展示的方式,吸引不少客商驻足观看、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