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广东省

[第14届]广东清远携11项文创产品参展深圳文博会

2018-06-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清远市政府获悉,今年清远将组织多项文创精品参展即将在深圳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这批艺术品融合了客家文化、广府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包括了雕刻、陶瓷、银饰等11项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

清远馆将继续携陶艺文创产品“征战“文博会。其中,代表清远优质陶艺原料和精湛工艺的新品——瑞丰福禄(壶)将在文博会惊艳亮相,历经1365度高温的烧制,清远独有的陶泥华丽涅磐,焕发出古铁般的厚重质感,虽是陶瓷,但铁味十足,古色古香,堪称“一壶一世界”。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加热方式是垂直加热,热源对准壶底,不横向传热。壶的把手周边不会烫手,既节约了能源,又方便了煮茶人,安全可靠。更为神奇的是,纵使空壶烧红,一盏冷水倾入,不爆不裂,完好如初,福禄(壶)的制作者马老师介绍,清远的优质陶泥经过1300℃以上高温烧制变为硬质瓷,耐磨损、耐酸碱、不氧化、不生锈,追求着“健康的温度”。

此外,今年参展的瑶族银饰还将呈现新的创意——结合瑶族长鼓和瑶族银饰文化,“团结鼓”将亮相文博会。“团结鼓”由清远市文化馆设计,瑶族银饰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唐大打十斤制作,一面大鼓下围绕九枚传统小银鼓,代表八排瑶和过山瑶;底下立十二枚银制小瑶族长鼓,代表瑶族十二姓氏,整个设计寓意着大家一起构成团结和睦、丰富多彩的瑶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