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江苏省

[第14届]第14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江苏近百家企业参展

2018-06-1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5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江苏近百家具有代表性的知名文创品牌企业组团参展。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长黄坤明,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陪同下参观了江苏展区。

今年是我省连续14年参展深圳文博会。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的江苏展区,面积达330平米,以"推动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主题,以"创新"为引领,以"融合"为内涵,以"跨界"为手段,展示江苏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文化创意产品。其中,重点围绕江苏广电、凤凰集团、江苏有线、江苏文投四大骨干文化集团和文化科技、文旅融合、非遗创新与红色文创和文化走出去四大文创板块进行展示。此外,南京、徐州、南通三设区市还单独设立展馆参展。其中徐州借助本届文博会进行文化产业招商推介,共签约1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28.7亿元。

较往届相比,今年我省组织了更多龙头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这当中连续14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位居全国省级广电前列的省广播电视集团,此次综合运用策划制作的解读十九大精神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马克思是对的》,以及《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阅读·阅美》、《非诚勿扰》、《海棠依旧》等品牌栏节目、电视剧和文创展品等参展。

另据消息,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今天也同时发布,我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入行列,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