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安徽省

[第14届]深圳文博会落幕 安徽7件展品荣获金奖

2018-06-13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记者获悉,安徽的芜湖铁画《双鹰图》等7件展品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金奖”,可谓是收获颇丰。

据悉,以“创新安徽创意生活”为主题的安徽展区总面积1471平方米,仅次于浙江省展区,参展企业41家,展出项目50个,覆盖省属文化企业集团和16个市,通过文化科技融合、数字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三大板块展现了安徽不同风采。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我省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金奖”展品共7件,比上届增加5个,分别是芜湖铁画《双鹰图》、灵璧石雕《慎行》、黄山柏木雕刻《百忍堂》、黄山黄杨木雕刻《竹林雅聚》、宣州砚台《汉砚天下》、马鞍山丝绵画《十骏犬图》、铜陵锡青壶《陈璋壶》(复制品)。另有6件展品分获银奖和铜奖。

此外,我省省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省文化厅等10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比上届增加6个,获奖数居全国省市第五位。(记者 檀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