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安徽省

[第14届]阜阳:非遗品牌深圳文博会上展风采

2018-06-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阜阳日报消息,日前,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圆满结束。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树生带队参展,阜阳开源剪纸艺术有限公司、阜南县天亿工艺品有限公司代表阜阳市参展,集中展示了阜阳剪纸和柳编两项国家非遗项目产业化发展的风采。

本届展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2308家企业参展,安徽省41家企业和单位的50个项目亮相展会。开幕式当天,刘树生带队参观了各省市展馆,并与参展企业现场交流。展会期间,刘树生还带队考察了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园、深圳艺展中心、笋岗工艺城、深圳烙画基地、小普智能家居等文化产业项目。

展会期间,阜阳展区参观人数超过8万人次,剪纸、柳编产品现场交易额3万多元;嘉富高贸易(深圳)有限公司、信欧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外企业,与天亿工艺品有限公司签订了400万元合同,并达成长期供货关系。

据悉,从2012年开始,阜阳市已连续七年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阜阳非遗品牌在深圳文博会上的表现也越来越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