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安徽省

[第14届]“文化皖军”闪耀深圳文博会

2018-06-13    来源:安徽日报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安徽展区以“创新安徽创意生活”为主题,参展文化单位和企业41家,展出项目50个。

5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副省长王翠凤等陪同下参观安徽展区。

位于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的安徽展区,以“创新安徽创意生活”为主题,总面积1471平方米,分为3个展出板块。共享书店、“有戏安徽”、安徽日报数字阅报机……在文化科技融合板块,重点展示省属文化企业集团近年来在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科大讯飞阿尔法蛋陪护机器人、华米智能可穿戴设备、三只松鼠3D动画片……在数字文化产业板块,重点展示我省近年来在智能语音、新兴动漫、网络游戏、沉浸体验、网络文化、数字文化装备、数字艺术展示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阜阳剪纸、灵璧奇石、文房四宝……在文化创意产业板块,重点展示我省近年来文化文物单位利用馆藏文化资源开发的文化创意产品、通过创意提升开发的非遗特色精品等。

开幕当天,安徽展区人潮涌动,中外嘉宾或下载“智慧书房”App尝鲜共享借阅,或戴上VR头盔体验虚拟现实场景,或欣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带来的工艺精品,或围绕感兴趣的文化产业项目进行深度对接洽谈。

作为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文博会已成为展示文化改革发展成果、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我省41家文化单位和企业参展,重点展示50个项目,充分展现新时代“文化皖军”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