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陕西省

[第14届]“陕西元素”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8-06-13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5月14日圆满落幕,展会期间,陕西展区推出的融传统与时尚为一体的文创产品,充分展现了“文化陕西”的魅力。

在本届文博会上,前不久刚出版的纪实文学《梁家河》在我省展团一展出就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阅读了解。

记者:“你为什么买三本?”

深圳市民薛瑞:“三个孩子么,一个人一本。”

除了展示我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文化活动以及文艺创作新成就,我省还组织部分省属国有重点文化单位及民营文化企业参展参会。陕西历史博物馆以鎏金铜蚕为元素推出的蚕宝宝香插、首饰等文创产品,就让很多人“把博物馆带回家”的愿望得以实现。

深圳市民:“这个系列我觉得挺有中国传统文化,突出了我们丝绸的发源地,所以做成这个书签,在对外交流上相当不错。”

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我省展团对32个省级重大文化项目及全省267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集中推介招商。其中铜川市现场签约多个项目,总投资达4.5亿元。陕西代表团荣获深圳文博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