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西省

[第14届]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落幕 山西展团成果丰硕

2018-06-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深圳文博会山西展区

5月14日,为期5天的第 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深圳文博会这个国际性文化产业展示、交流、交易的前沿大舞台,山西展团突出“文化三 晋?开放山西”的主题特色,集中展示了我省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受到观展群众和各界的广泛赞誉。闭幕当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颁 奖大会上,山西省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山西省展团获优秀展示奖。山西展区的12件作品获优秀展品奖,其中,获得金奖的4件作品分别是闫德明、闫向军、闫 向辉创作的堆锦《金母元君朝元图》;张赫城、张文亮创作的云水瓷梅瓶;邵建栋、胡泳强、梁晓明创作的漆器《月下荷塘》;薛晓钢创作的脱胎漆器《涅槃》。

图为获得金奖的作品长治堆锦《金母元君朝元图》。

深圳文博会期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详细视察了山西展区,还深入其他省(区市)和专业类展区做了深入调研。他指出,山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 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大力推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推动传统文化资源数字化,实现裂变式发展。要继续深化全省文化产业普查调查成果研 究,密切跟踪新业态新方式新产业发展,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推动市场需求和基层发展需求有效对接。要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 益相统一,在更高层次上开创全省文化改革发展新局面,加快推动我省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为实现“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 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