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西省

[第14届]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5月10日启幕 山西展区突出开放主题

2018-06-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举办。本届文博会,山西展区将以“文化三晋.开放山西”为主题,共有23个参展单位28类200余件展品参展。

据了解,深圳文博会山西展区共337平米,主要分为文化产业形象展示区、文化新业态展示区、传统文化展示区、重点项目宣传展示区四大版块。除了山西文化产业和传统文化的展示外,本届文博会山西展区将着重展示山西文化新业态和山西重点文旅项目。其中,展区的四个“黄金”角均展示山西近年来的文化产业新业态,分别为睿信传媒、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公司、山西传媒学院文化科技园和十二栋文化。

睿信传媒是山西省首家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为主业的新三板挂牌文化企业,乐直播是该公司研发的企业视频营销大数据系统。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知识服务为产业定位,以网络出版搜索引擎和数字图书馆为发展方向的数字出版公司。山西传媒学院文化科技园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导产业,孵化培育品牌策划、影视创意、动漫创意、新媒体创意、电商营销等文化类企业52家。十二栋文化重点展示中国首家娱乐体验店“LLJ夹机占”,以及围绕自有IP形象开发的各种衍生产品。

除了以上几家重点企业外,此次参展的文化产业新业态还有:以馆藏文物为基础,设计开发文化衍生品近500余种的山西博物院;以微信社群为载体,直接将山西文化和特产,精准推送给全球老乡的山西晋商行传媒有限公司;以三维激光扫描、多图像三维重建等高新技术为支撑,3D打印石窟佛头复制品的云冈石窟研究院等。

深圳文博会是目前国内举办效果最好、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的、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展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共计2308家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