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西省

[第14届]晋中市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收获颇丰

2018-06-13    来源:晋中新闻网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代表了晋中市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最高水平的参展项目,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晋中市参展作品金丝珐琅唐卡《财宝天王》《释迦牟尼出道》《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等得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高度评价。市政协主席赵庆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介绍了晋中市参加本届文博会的情况。

本届深圳文博会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在本届文博会上,晋中市共推荐招商项目41个,参展人员对我市开放、有序、优良的营商环境和项目颇感兴趣。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有文化产业综合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数字文化馆、一带一路·国际馆等9个展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参展单位2308个。

5月10日下午,我市考察团同山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深圳山西商会、晋中商会等召开了座谈会,就今年9月拟举办“爱上晋中·牵手深圳”晋中市文化旅游及招才引资宣传推介活动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对活动主旨、内容以及相关事项进行商定,并组织人员对举办地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期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观澜版画村、大芬油画村、定军山电影文化科技创意园3个文化产业项目和宝安日报社,考察团对文化艺术转化为文化产业、文化产业转化为经济效益等“深圳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定军山电影文化科技创意园,对晋中市送电影下基层有很大启发。

深圳市是连续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晋中市文明创建工作水平,5月12日,考察团在深圳市委宣传部的带领下,考察了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公益广告宣传、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等方面工作,并与深圳市委宣传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取得了丰硕的考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