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西省

[第14届]“厚道运城”文化撂响深圳文博会

2018-06-13    来源:运城日报    

运城市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项目推介和文创精品拍卖会在鹏城举行

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基地项目推介、精美的非遗工艺品拍卖、充满河东元素的歌舞节目、新乡贤代表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5月11日,借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之机,运城市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项目推介和文创精品拍卖会在鹏城举行。100多位来自香港、深圳商界的精英和运城籍新乡贤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厚道运城”文化撂响文博会。

5月的鹏城,惠风和畅、百花怒放。与会人员现场感受了关公忠义文化、李家慈善文化、绛州府衙文化、闻喜裴氏家训文化等河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的远景规划。稷山螺钿、新绛云雕、绛州澄泥砚、宇达青铜工艺品、芮城木雕等非遗精品承载着河东五千年文化底蕴,受到与会者的追捧。

其间,运城文艺轻骑兵载歌载舞,现场表演了《厉害了我的运城》《晋南蒲剧》《厚道运城》《话说运城》等文艺节目,展示了厚道运城文艺繁荣的景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我们对家乡有着深厚的乡土情怀,渴望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人脉优势回报家乡,为助推运城文化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才智和力量。”深圳运城籍新乡贤代表、深圳万象人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汉斌说。

在展览交易、推介宣传的基础上,5月12日,运城代表团联系协调运城文化“群星灿烂”企业与深圳商业美术协会、深圳文化进出口行业协会等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以“结对子”“手拉手”的形式,签订了文创产品高端创意合作计划和文创产品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促进运城市文化产业不断升级,促使河东古老的技艺走出国门。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表示,借助文博会平台,开展运城传统文化传承推介和拍卖会活动,是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联合深圳各界及运城籍新乡贤共同发起新时代文化产业飓风行动,让河东文化企业进一步体验深圳创意、深圳速度、深圳发展特质,让运城文创精品带着核心价值,通过特区窗口更好地走出去,创造出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使“厚道运城”文化名片逐步成为全球华人对运城的共同认知,加快运城逐渐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转变,推动“厚道运城”撂响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