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东省

[第14届]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圆满落幕山东展团成果丰硕

2018-06-13    来源:齐鲁网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0日—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山东展团成果丰硕,现场零售额及订货额达700余万元;6个项目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565.9亿元,签约额达241.5亿元;共推出309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对其中7个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今年是我省第九次组团参展深圳文博会,参展主题为“新动能 新山东”,突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围绕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成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新作为、齐鲁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向世界的新成就四大版块,全面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综合成果。在展示内容上,今年山东展区进一步优化参展结构质量,组织64家文化企业及300余件齐鲁文化精品参展,涵盖了山东出版传媒集团、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等龙头文化企业以及临沂荣华文创藤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创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文化产品出口重点企业、产品、项目参展。同时创新展览展示形式,注重采用现代高科技互动技术和手段,突出展示内容的互动性、体验性、可视性。青岛出版集团将“智慧书亭”搬到了展会现场,让观众享受免费借阅服务,吸引了众多读者围观了解;孔府印阁现场连线其电商产业基地后台,完整呈现观众网上下单后从原石切割到工艺雕刻、再到打包发货整个服务流程,成为现场一大亮点;现场画瓷、粮画制作、汉字拓印等传统工艺互动项目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排队体验。

本届文博会,山东展团实现获奖数量新突破,共斩获17项大奖。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中共龙口市委宣传部、中共五莲县委宣传部获得优秀组织奖;山东展区、济宁展区、威海展区、龙口展区获得优秀展示奖;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的《国色天香》、《事事如意》、《道德经全篇》黑陶作品,临沂荣华文创藤饰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柳编花篮,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陶瓷作品《五大名窑》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山东出版集团成功入选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青岛出版集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