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东省

[第14届]山东展团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8-06-13    来源:    

鹏城五月,生机盎然。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山东展区同时开放,我省64家文化企业、309个文化产业项目亮相本届文博会。

我省参展主题为“新动能 新山东”,其中位于1号馆主通道位置的山东主展区总面积约300平方米,济宁、威海、龙口、五莲四地设独立展区。今年山东展团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聚焦山东文化产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成果,重点围绕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成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新作为,齐鲁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向世界的新成就四大板块,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山东文化产业发展的综合成果,传达开放、创新、走在前列的山东形象。

当天,山东展区人潮涌动,吸引了众多中外客商驻足观看。大家近距离欣赏篆刻、粮画、黑陶等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展示传统技艺;与智能家居机器人现场对话、人机互动;品味鲁剧和鲁版图书,畅享媒体融合带来的资讯便捷;驻足洽谈,围绕感兴趣的文化产业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为期五天。山东展团现场所有实物展品都实现线上平台交易。5月11日,山东还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洽谈会,精选6个项目现场签约,重点推介7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