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湖南省

[第14届]湖南以“文化+科技”聚成焦点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8-06-12    来源:​中国网    

“把手柄往左边靠,一直让光线接近目标所在的点。”在一艘充满科技感的“巨轮”内,一名身着蓝色T恤的男子正戴着VR眼睛,操作着两只手柄,向大家展示如何学习医疗器械知识。这是湖南华数坐标传媒动画有限公司展出的“VR互动展示”技术。

5月10日至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期间,湖南动漫游戏馆以“新媒体?新生活?新时代”为主题,搭建了“漫游湘军乘风号”展馆。展馆外观形似巨轮,内部展厅共划分为主展示区、精品20年展播区、湘籍人才区、体验互动区、衍生品陈列区、饮品吧台区以及商务洽谈区,展示了湖南动漫游戏文化企业新风貌。

“我们此次带来的‘VR互动展示’技术已经着手研发了1年半,经历了3代更迭。通过VR与医疗健康、工业器械等现实产物的链接,希望给人们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湖南华数坐标传媒动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军介绍,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传统媒体由单一的平面化展示转化成立体式的体验,这也给了湖南动漫游戏企业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无独有偶,在长沙秒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展区,通过动漫与AR技术的融合,以文房四宝“笔墨纸砚”为原型的拟人卡通形象“笔妞”“墨妮”“纸娃”“砚宝”登台亮相,成为展馆焦点之一。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长沙秒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国学+AR”作为突破口,致力为孩子学习国学打造一个简单有趣的方式。

除了湖南华数坐标传媒动画有限公司展出的“VR互动展示”技术,此次“漫游湘军”还带来了原创动漫作品、手机应用、渲染技术,更有独具特色的戏曲动漫精品。

在湖南九天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区,众多以传统戏曲为依托的文创产品陈列其间,让人眼前一亮。例如在九天星的绘本中,既有生动形象的场景图,又有随处可见的戏曲知识图窗,以及与时俱进的“扫码看戏”功能。让传统绘本书嫁接时代新技术,实现视觉、听觉的立体化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