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湖北省

[第14届]湖北文化产业招商会深圳举行 签约项目15个揽金逾200亿

2018-0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1日从深圳文博会上获悉,湖北文化产业招商会在深圳市举行,共签约项目15个,总金额达200多亿元,项目涉及文化创意、影视投资、文旅度假等类别,将成为湖北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的助推器。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文博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湖北文化产业招商会不仅是该省文化产业展示的平台,也成为湖北吸引国内外客商投资的平台。

在会上,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长江传媒文化科技创意中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开发建设集大型体验式书城、文化艺术购物中心、酒店、文化艺术购物中心、科技创意聚集中心为一体的大型文化科技综合体,培育孵化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和服务链条以及本区域地标式建筑,提升城市文化价值。

湖北馆内的木雕艺术品 钟欣 摄

湖北省保康县和中科旅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就“楚文化与荆山玉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在会上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投资60亿元,以襄阳地区自然风光为基础、早期楚文化为主体、荆山玉与和氏璧文化为载体,有机融合,一起打造名牌文化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的综合项目。

其它主要签约项目包括黄冈岐亭历史文化古镇、荆州复兴之路文化科技园、黄石广会10号文化创意产业园、宜昌普邦科技生态健康产业园项目、利川市北纬30°童话小镇建设项目等。

10日下午,湖北文化产业推介的重要活动之一——“宜昌·珠三角”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投资50亿元的三峡童年小镇项目、投资20亿元的天山海世界项目等14个达成意向的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涵盖文化创意设计、文化休闲旅游、动漫设计、影视艺术等诸多方面。

宜昌地处巴楚文化交融之地,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表示,近年来,宜昌市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该市招商签约项目达38个,签约投资额近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