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黑龙江省

[第14届]深圳文博会哈尔滨签约105.6亿元

2018-06-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14日,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哈尔滨共有13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额达105.6亿元。在当天举行的文博会颁奖暨总结大会上,文博会所设五大奖项悉数揭晓,哈尔滨市委宣传部获得优秀组织奖,哈尔滨展团获得优秀展示奖。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上,哈尔滨继续以独立场馆的形式亮相文化产业综合馆,围绕“冰雪新活力、深哈新合作、中俄新交流”这一主题,集中展示哈尔滨文化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深哈合作、对俄合作、文化与科技、文化与旅游等多种业态深度融合发展,参加了文博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合作签约会、黑龙江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推介等活动,《印象·冰城》大型冰雪实景演艺项目等13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达105.6亿元。

神秘的金代铜坐龙、晶透的冰雕雪塑、恢宏的索菲亚教堂……哈尔滨市代表团在开幕首日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合作签约会上作了精彩的主旨推介,哈尔滨以其绝佳的区位优势、独有的对俄资源、雄厚的科技力量和丰富的文化特色,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青睐。中嘉盛(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松北区签订了“《印象·冰城》大型冰雪实景演艺项目”协议。“我们将以冰雪文化、欧陆文化、金源文化等为核心,挖掘哈尔滨文化内涵、梳理龙江文化脉络,以实景演绎哈尔滨的沧海桑田、四季变幻,让游客观赏和体验不一样的哈尔滨印象,进一步彰显哈尔滨的城市特色。”该公司总经理张晓飞对合作充满信心。

深度融合开启新篇章,协同发展描绘新蓝图。11日,龙粤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黑龙江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会上,哈尔滨美丽之冠文化旅游综合体、国际国内网球顶级赛事场馆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中心、学习智慧木、“艺起画”APP跨境直播一体化平台、大数据社会治理平台等哈尔滨市6个文化产业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哈工大的技术优势以及哈市在高端装备和精密加工方面的产业优势,在道里区成立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中心、机器人研发中心、人工智能教育中心和区域销售中心,通过引入合作和投资孵化两种方式,汇集一批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机器人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