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黑龙江省

[第14届]齐齐哈尔市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 4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6.3亿元

2018-06-1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5月10日开幕,齐齐哈尔市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满绣工艺品入选黑龙江团实物展。据悉,本届博览会齐齐哈尔市参展团由市委宣传部、部分相关县区、市直文化单位和特色工艺品参展商组成。期间,该市4个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签约额6.3亿元。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主要内容分为博览与交易、配套活动和网上文博会等三大部分。黑龙江省馆以“拓展交流合作,建设文化强省”为参展主题,展区规划为实物展、互动展、形象展3大板块。

11日上午,黑龙江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齐齐哈尔市院线电影《鹤舞人生》、文体产业园建设鹰之冠、鹤城公园主题旅游园项目、卜奎文化商业综合体4个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签约额6.3亿元。

文博会开幕第3天,齐齐哈尔市参展团取得可喜的成绩。黑龙江满艺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雅梅接受采访时说,12日上午,她的满绣作品《白桦林》以9万元的价格被广东四会市的一位珠宝商买走;北京的一位收藏家还与她达成了满绣作品展销的意向性协议。

本届文博会,黑龙江省把2017年重点文化产业招商项目通过网络媒体和手册向国内外进行宣传推介。齐齐哈尔市有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彩色相纸溶刻画、黑龙冰刀数控自动化生产线、龙腾生态温泉度假庄园、梅里斯湖风景区、嫩江玛瑙旅游创意产品开发、神鹤影视艺术培训基地建设、依安裕龙艺术陶瓷加工8个项目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