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重庆市

[第14届]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13家重庆文创企业亮绝活

2018-06-12    来源:重庆日报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昨日开幕 13家重庆文创企业亮绝活  

图①:重庆夏布制作的工艺品开展第一天就销售火爆。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昨日开幕 13家重庆文创企业亮绝活 

 图②:重庆山神漆器木胎上漆后晶莹剔透。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昨日开幕 13家重庆文创企业亮绝活


  图③:来自重庆永川的艺术家现场石影雕画。本栏图片由记者袁尚武摄

5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重庆市有13家文创企业组团参加,这是重庆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以来文创企业参会最多的一次。重庆美术公司为重庆主馆的设计制作布展。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为期5天,前2天为专业观众日、后3天为公众开放日。展会主要内容分为博览与交易、配套活动和网上文博会等三大部分。

重庆市文化委组织了包括重庆中科云丛科技、猪八戒网、酉阳苗绣、重庆山神漆器、中医少林堂、梁平玉竹、巫溪宁绣刺绣、三峡刺绣等在内的13家文创企业品牌参会,涵盖传统手工艺,雕塑、抛沙画、非遗产品等。重庆大学出版社等3家重庆优秀数字出版企业同时参加数字出版馆的展示。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海外机构参展,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10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1万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文博会主展馆共计2308家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了6个。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在深圳会展中心,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共设9个展馆,分别是综合馆、时尚设计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数字文化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返回光明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