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第14届]第十四届文博会今日开幕 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2018-06-11    来源:南方网    

5月9日,文博会文化产业综合馆布展就绪。全媒体记者 朱洪波 摄

5月9日下午,第十四届文博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介绍了本届文博会的筹备和布展情况。

第十四届文博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为期5天,前2天为专业观众日、后3天为公众开放日。展会主要内容分为博览与交易、配套活动和网上文博会等三大部分。主办方介绍,第十四届文博会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达总面积20%;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1万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

“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吴以环介绍,第十四届文博会主展馆共计2308家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6个。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在深圳会展中心,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共设9个展馆,分别是综合馆、时尚设计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数字文化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

除此之外,本届文博会期间将策划各类活动预计超过50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