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第14届]7号馆:展示4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色文化产品

2018-06-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以“推动‘一带一路’各国文化交流与贸易”为主题的7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是近年来文博会的一大亮点。记者昨天来到7号馆探营时了解到,在今年的文博会上,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会,较去年又有所增加。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都纷纷携当地最具特色的文化产品惊艳亮相。

据了解,今年,该馆组织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重点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将通过形象展示、政策展示和产品项目展示相结合,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其中,首次参展的拉脱维亚大学是波罗的海诸国最大的大学,除了参加欧盟的伊拉斯谟(Erasmus)项目,还与31个欧洲国家的326个教育机构签署了500份合作协议;丹麦展团带来了安徒生博物馆和有80年发展历史的乐高创意产品;阿根廷将重点展示中阿两国在贸易投资、科教文化及各产业领域合作的成果;加拿大将重点推介中加国际电影节。文博会成为了中国与这些国家地区文化交流的重要国际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