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重要时刻

[第14届]第十四届文博会五大奖项揭晓

2018-06-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14日上午,第十四届文博会颁奖暨总结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揭晓本届文博会优秀展示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展品奖,“优秀创作奖、佳作奖” ,“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五大奖项。

据了解,文博会优秀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的设立,旨在表彰文博会组织和参展的各优秀海内外参展团组、各展馆分包商、各参展商,以进一步提高文博会的办展质量和档次。文博会组委会根据各展团、分包商、参展商的参展组织、交易量、布展搭建、噪音控制、现场展示、协调管理等方面工作完成的具体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经评审决定,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109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其中主办部委相关司局4家,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组团单位90家,参展企业机构15家。

获得优秀展示奖的是江西省展团、广东省展团、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等267家单位,包括主办部委相关司局4家,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组团单位95家,参展企业机构168家;优秀展品奖参评作品共1826件,获奖作品573件,其中“优秀创作奖、佳作奖”14件;“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559件(11类),分别为:金奖180件,银奖186件,铜奖193件。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文博会优秀展品奖共分艺术品类、工艺美术类两大类别。其中,艺术类设立“优秀创作奖、佳作奖”,是本届文博会新设奖项,获奖作品以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等美术作品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