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重要时刻

[第14届]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与发展论坛开幕

2018-06-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实现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现代科技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如何更好地融合和传承?5月12日,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与发展论坛在深圳开幕。来自文化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数字科技与文化结合等内容进行研讨,力争抓住时代发展的脉搏,加强文化科技创新转化能力,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与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届论坛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和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和“数字科技与文化”。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寅,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连辑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寅在致辞中说,举办本届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举措。来宾们能够借助论坛这个平台,一起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和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在新时代铸就新辉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