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2018年全省文化(艺术)馆音乐、舞蹈创作 业务骨干培训班举办

2018-06-06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5月21日至25日,由省文化馆举办的2018年全省文化(艺术)馆音乐、舞蹈创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济南举办,音乐班、舞蹈班每期各三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文化系统的 16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提升我省各级文化馆音乐、舞蹈业务骨干的业务水平,为今后创作出一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并具有山东特色的、接地气的群众文艺精品节目奠定基础。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国群众文化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原秘书长、作曲家顾春雨,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著名词作家宋青松,总政歌舞团原副团长兼总政交响乐团团长、作曲家孟宪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歌舞团原团长、国家一级编导甘露,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教授、民间舞教研室主任周萍和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原院长、教授赵宇共六位专家为学员授课。

两期培训班的学习不仅提高全省基层文化馆(站)音乐、舞蹈业务骨干的创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也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基层业务骨干们通过互相交流探讨创作以及工作经验,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文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