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第十四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 协调会召开

2018-05-25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5月22日,第十四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协调会在济南市召开,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六个省(市)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国琳副厅长出席会议。

“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每两年一届,由华东六省一市轮流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大赛自举办以来佳作频出,成绩斐然。作为知名文化品牌项目,戏剧小品大赛为繁荣华东地区小戏、小品创作,促进专业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出了突出的成绩。第十四“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将于今年9月份在我省举办。

协调会上,各省(市)与会人员对赛事组织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共同通过了大赛工作方案,确定了大赛组委会组成部门、办公室成员、大赛场次、日程、职责分工等,并通过抽签确定参赛队伍演出顺序。

李国琳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华东地区富有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人缘相亲,地缘相近,经济相融,文化相通,戏剧小品创作各具优势和特色。举办跨省市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可以促进优质文化资源共享,进一步群众文艺创作水平。“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的举办,必将推进华东地区文化的合作与发展,推动华东地区文化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