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葫芦雕刻技艺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2018-05-25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5月18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葫芦雕刻技艺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学员创作成果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本次培训于4月22日开始,历时30余天,来自聊城、潍坊、济宁等地市的5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课程体系涵盖三个板块,一是人文素养教育,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讲座、民艺学、民俗学、风格鉴赏等通识类课程。二是调研实践,包括博物馆、美术馆、创意企业和集团公司的调研考察、鉴赏与感悟等实践类课程。三是创意实践应用,包括传统装饰纹样、创意图形表现技法、葫芦雕刻技法实践、应用技艺衍生品开发等综合运用课程。

本次培训班,对传统工艺特别是葫芦雕刻的技艺提升、创新创意、合理利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