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哈尔滨市打造“书香道里” 全年推出36场主题阅读派对及文化讲座

2018-04-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邱娟

人民网哈尔滨4月23日电(焦洋)哈尔滨市道里区图书馆新华书城分馆的全民素质升级计划“悦读时空——你阅读我买单”惠民活动开展一年来,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好评与支持,实现了为辖区居民与读者创造便捷的“所见即可借”“购借合一”的便利条件和惠民服务。

截至目前,新华书城分馆会员已达到了31267人,每月借阅量和到馆人次平均达到近10万次;其中社会文学和儿童读物最受欢迎,占读者所选图书库存的50%以上,借阅次数最多的要数儿童读物。分馆的设立,让更多孩子们有了自主权,提高了选书的能力,在阅读中成长为图书馆的建设者和小主人,也让家长更加清楚孩子们阅读的方向和水准。

新华书城分馆拥有一群忠实的粉丝,他们认真的挑选每本喜爱的图书借阅,并细心的为它们包上书皮;有的书中还夹藏着读书笔记。道里区图书馆开设了手机下载云端阅读功能的电子阅读资源,内设上万种畅销图书免费下载,满足了百姓阅读。

为建立“书香道里”,倡导全民阅读,进一步培养阅读兴趣,道里区文体局和省新华书城合作,采取“订单式服务”“菜单式预约”的方式,根据道里区居民和读者们的需求,全力推出系列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月读悦有趣”。全年开展36场主题阅读派对及文化讲座,邀请名家名人做客道里区,用专业和接地气的交流,贴近生活与时俱进,形成良好的阅读风尚,让广大读者每月都有不同的读书体验。

此外,开展的各种讲座培训项目也丰富多彩。有高考志愿填报讲堂,让莘莘学子踏稳人生第一步;有书包旅行——跟着书走,让冰城人重新认识家乡;营养膳食配对,用科学解决每个人的民生问题;开展文学电影聚会,感受荧幕与作品之间的微妙关系;感人读书声,专业播音导师教读者掌握声音的魅力……培训让每位读者在浓浓书香中不断提升阅读品味,体验到阅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