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18东亚文化之都哈尔滨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启动

2018-04-2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编辑:邱娟

为迎接第十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扩大哈尔滨市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影响力,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18东亚文化之都哈尔滨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示展演,20日在松北万达茂一楼大厅进行了展示展演。

本次活动本着“政府搭台、非遗主演、传媒宣传、东亚传播”的思路,全面展示哈尔滨市非遗工作在“东亚文化之都”评比中总结出的“非遗传承有形化、非遗展示载体化、非遗成果品牌化、非遗工作整体化”的特点,以哈尔滨市161个非遗项目为基础,突出贯彻落实“东亚文化之都”国际文化交流,以民间民俗文化为根本。展演展示将于4月20日至22日9时到21时进行,为期3天的展示展演及评选是本次活动的第三个阶段。

在2018东亚文化之都哈尔滨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示展演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8个具有特色的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优秀项目进行了舞台展演。以传统美术、传统手工技艺等为主的40项非遗项目进行了展示。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本次展示展演活动的优秀项目评出传统工艺奖、传承工艺奖、传薪工艺奖三类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