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百度旗下爱奇艺申请在美IPO

2018-03-23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百度旗下爱奇艺申请在美IPO】

百度子公司爱奇艺2月27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IPO, 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申请,拟筹资至多15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发行美国存托股份(ADS),股票代码为IQ。该公司拥有逾5000万订阅用户,月均移动用户数超过4.2亿。爱奇艺在IPO申请中称,IPO完成后,百度仍将为其控股股东,计划将IPO净所得的一半用于扩大和提升其内容供应。招股书中提到,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该公司移动月平均访问用户约为4.213亿人,移动日平均访问用户为1.260亿;PC端月平均访问用户约为4.241亿人,PC端日平均访问用户为5370万人。2017年12月,用户在爱奇艺平台观看视频内容92亿小时,每位用户平均每天在爱奇艺应用上观看1.7小时的视频内容。根据2017年的每月活跃用户数据,爱奇艺是中国最大的视频网站。爱奇艺还拥有中国领先的基于娱乐的社交媒体平台。截至2017年12月31日,爱奇艺泡泡社区在第四季度的移动日平均访问用户为4580万人。爱奇艺在中国面临的主要竞争来自于腾讯视频和优酷土豆,竞争主要集中于用户、使用时长和广告客户方面。(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