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2018年全球电子竞技市场收入将达7.65亿美元

2018-03-23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2018年全球电子竞技市场收入将达7.65亿美元】

近年来,全球电子竞技产业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5年电子竞技市场收入达到3.25亿美元,2018年规模将达7.65亿美元。当前,电子竞技市场全球观众数达1.34亿,且收入主要来自韩国和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已成为韩国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大唐网络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勇在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电子竞技高峰论坛上表示,电竞是在新时代条件下依托移动互联网诞生的一项新兴体育竞技运动,其行业延展性有效带动了内容制作、授权、分发、赛事运营、传播、监管、教育与培训、专有设备研发等相关行业的全面发展。同时,电子竞技属于大文化范畴,其发展能够形成自身独特的文化力量,特别是电竞原创衍生内容带有明显的本国传统文化特征,是年轻一代了解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途径之一,可以带动文化、旅游等行业发展。而随着资本的不断进入,国内电竞产业得以更加健康的发展,比赛逐渐规范,观看量节节攀升,相关产业日益壮大,整个产业的发展也进入爆发期。(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