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欢乐春节·萌生 中国青年创意设计展拍在英国备受关注

2018-03-23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欢乐春节·萌生”中国青年创意设计展拍在英国备受关注】

作为2018年“欢乐春节”创新类重点项目,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策划执行的“萌生——中国青年创意设计展拍”,于2月11日在英国伦敦布隆贝里画廊开幕,受到伦敦艺术圈广泛关注。本次展览通过“冬之梦境”“春之萌生”“转承出新”“乐享时光”“意匠哲思”5个板块,甄选当代艺术装置、摄影艺术、纤维艺术、陶瓷设计、首饰设计、家具设计、工业产品设计等门类的优秀作品,展现来自国内艺术院校毕业生与青年教师的创作成果。本次展拍会现场拍卖总金额119,450英镑。由福佑设计创始人马聪设计、百工造物监制出品的限量版创新非遗作品《云兮水兮》手工双面绣落地屏风,继去年在全英最大设计展——伦敦百分百设计展(100% Design Exhition)被誉为“全场最美作品”之后,再度受邀赴英参展,深受各界人士和收藏家好评,在夜场拍卖中获全场最高成交价。展拍期间中英双方还共同推动展品在当地艺术市场的销售,助推中国文化创意和艺术设计“走出去”。(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