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首届南美洲当代艺术国际双年展举办

2018-03-07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首届南美洲当代艺术国际双年展举办】

日前,由阿根廷特雷斯德费布雷罗国立大学创办的首届南美洲当代艺术国际双年展(简称“南双”)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该双年展旨在鼓励全民艺术创作并建立国家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展览期间在不同博物馆、文化中心、城市建筑和公共空间举办活动,汇集五大洲350多位艺术家和策展人,共有16个国家的32个城市参与活动。该双年展以布宜诺斯艾利斯为展览总部,同时还在智利、巴西、墨西哥、法国、德国、西班牙、贝宁、日本等国的不同城市分设展区,并通过Skype软件进行实时沟通,同步连接五大洲。作为非政府主办的国际性展会,该双年展主要工作团队由南美各国政治、经济、文化和学术界人士组成,通过先提案后公开投票的方式从78个国家的2500件作品中选出379件作为最终展品,内容包含绘画、雕塑、录像、装置、行为艺术等。(南美洲当代艺术国际双年展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