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2016年全球文化设施建设报告

2018-03-07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2016年全球文化设施建设报告】

根据美国AEA咨询公司(AEA Consulting)近期发布的《文化基础建设指数》,2016年全球至少有101家新建艺术场馆,全球在博物馆、艺术表演场馆、文化社区建设上的总投入达8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9亿元)。欧洲各国在即将完成的文化设施建设项目中投资最多,达39亿美元。北美地区紧随其后,在已规划的文化设施项目上投资21亿美元。亚洲排名第三,总金额13亿美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挤掉中东地区,在2016年文化设施建设中投入6.25亿美元,排名第四。这一研究还表明,全球排名前75位的大城市,去年在文化项目的投入上只占全球完成项目的31%以及规划中项目的35%。(Artnet News艺术资讯平台)